晴時多雲

中油伺服器染病毒癱瘓支付 恢復時間未定

2020/05/04 16:18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表示因遭受惡意程式攻擊,感染勒索病毒,目前中油自身支付方式包括捷利卡、中油PAY等遭癱瘓。據了解,遭感染電腦主為中油總公司內部伺服器及部分電腦,目前採斷網方式處理,由委外業者修復中,修復時間未定。

中油表示指出資訊系統今天受到勒索病毒程式攻擊,出現操作異常,自身支付方式包括捷利卡、中油PAY等暫時無法使用,目前資訊單位已緊急處理中,儘速排除障礙。

中油也表示,現金及信用卡交易不受影響,請消費者改以這些方式支付。

據了解,中油總公司內部伺服器於今天中午12點半左右遭攻擊,遭感染電腦主為伺服器及部分聯網電腦。中油隨即採斷網方式損害控管,因此連官網也遭波及,目前由委外業者修復中。

中油也表示,目前修復時間未定,團隊正在一一排除問題,修復後會再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