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握1370億美元現金!巴菲特疫情期間觀望未抄底

2020/05/03 11:31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2日公布首季財報顯示,儘管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金融市場,但波克夏海瑟威並未逢低進場,截至3月底,波克夏海瑟威現金儲備已達創紀錄的1370億美元(約新台幣4.11兆元),而隨著該公司在4月拋售逾60億美元股票,巴菲特成為今年迄今為止「凈賣出」股票的投資人。

《彭博》報導,儘管波克夏海瑟威首季營業利益有所攀升,但巴菲特警告,疫情的影響會帶來痛苦。在此次疫情期間尚未買進股票的巴菲特,與2008年金融危機時形成鮮明對比。當時,巴菲特動用巨額現金儲備投資高盛、美國銀行等企業,獲得利潤豐厚的優先股,拯救了瀕臨倒閉的企業。

股市的大幅下挫引發了金融市場人士的辯論,一些金融領袖強調出現買進的機會,另一些人則預測還會出現更多的痛苦。

報導指出,那些指望從巴菲特身上尋找看漲信號的人恐怕要感到失望了。儘管波克夏海瑟威股票出現10多年以來最大的季度跌幅,該公司仍減少股票回購,此外,4月淨賣出61億股票,也遠遠超過今年前3個月18億美元的凈購入量。

美國金融服務公司愛德華瓊斯(Edward Jones)分析師沙那罕(Jim Shanahan)指出,巴菲特一直鼓勵投資人在別人恐懼時貪婪,「但如果巴菲特在自家股票上都沒有看到機會,我們該如何看待最近的市場拋售呢?對長線投資者而言,這難道不是買進的機會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