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巴克萊CEO:擠辦公室可能成為「過去式」

2020/05/02 19:31

巴克萊銀行CEO的說法,揭示了辦公模式因武漢肺炎而被永久改變的可能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企業啟動「在家辦公」機制,而這種機制可能不會隨著疫情而消失,例如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執行長史塔利 (Jes Staley)就稱,7000人在同1棟建築辦公的情景,有可能成為1件「過去式」。

《路透》報導,目前巴克萊多數員工都已啟動在家辦公機制,不過在本週三(4月29日)時,史塔利在第1季財報發佈會上表示:「對於我們的佈點策略,將會有長期性的調整」,「讓7000人在同1棟建築辦工的觀念,可能成為1件過去式」,暗指疫情過後,巴克萊可能不會恢復疫情之前的辦公模式。

史塔利提到,社交距離的措施,將影響員工重回辦公室工作的狀況,例如1台電梯現在只能塞2個人等。

報導指出,作為英國最大的銀行業者之一,史塔利的說法已經反映了,當今商界領袖確實有意去思考永久改變當前工作模式的可行性,不過報導也提到,相較於如巴克萊等英國銀行業仍集中在倫敦金融城辦公,其實許多國家的銀行業者已不再青睞市中心的辦公大樓,而選擇將辦公室設於他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