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報稅服務一把罩 關貿網路祭出鋼鐵部隊把關

2020/05/01 22:50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親自督軍,勉勵同仁堅守第一線任務。(關貿網路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是個人綜所稅申報第一天,使用網路報稅的民眾非常踴躍,執行報稅系統建置營運的關貿網路(6183),也是同時服務口罩系統,公司從數月前就準備,報稅系統,如今兩系統同時上線任務順利執行,顯示關貿網路鋼鐵部隊,訓練精良不負眾望。

關貿指出,今年因應武漢肺炎影響,政府開放考量疫情影響,開放民眾得以延長至6月底完成報繳,因此,在稅制上也有不少調整,報稅系統相關設定,也必須跟著修改,經過多次測試,及關貿網路一級主管、營運、系統開發、資服、資安、客服中心共約70多人投入,以及近20多位的協力廠商人員一同進駐戰情中心,終於完成報稅系統第一天工作。

除了人力投入監控報稅系統,關貿網路的戰情中心也因服務口罩系統及報稅系統,增加不少設備及監控項目,從去年的16台監控螢幕,增加到今年的28台,關貿指出,今年的監控範圍,包括主機連線、主機資源、網路流量、五區國稅局連線狀況、資安監控地圖、及口罩服務等眾多項目。

此外,政府為求便民服務再進化,今年開放民眾申請註冊TW FidO、或持健保卡至超商多媒體事務機(Kiosk)讀取「查詢碼」等「無讀卡機」申報方式,關貿表示,這些端點的資訊交換與系統介接上,團隊也做足不少準備工作。

關貿指出,隨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大家多利用網路申報避免群聚,今日凌晨報稅服務開跑後,系統果然湧入不少民眾申辦,關貿網路表示,截至今日下午14點19分止,全國進行網路報稅已達11萬6千多件,其中以健保卡憑證方式將近5萬件為最大宗,其次為自然人憑證的4萬5千多件,今年新推出的TW FidO也有1千4百多件,整體來說利用web版網路報稅的比例從去年同期比的30%,增加到50%。

肩負口罩與報稅任務,關貿網路的戰情中心從去年16台監控螢幕,增加到今年的28台,勢必做到滴水不漏,使命必達。(關貿網路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