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介入協調史上最大減產協議 傳川普示意沙國「不減產就撤軍」

2020/05/01 15:48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在本月達成史上最大規模減產協議,5月起每日減產量達970萬桶,有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和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協商減產時,示意除非OPEC減產,否則自己恐無法阻止美國國會決議讓美軍及其武器撤出沙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原油市場因武漢肺炎疫情,和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油價戰而嚴重供需失衡,但在美國介入斡旋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在本月達成史上最大規模減產協議,5月起每日減產量達970萬桶,有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和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協商時,示意除非OPEC減產,否則自己恐無法阻止美國國會決議讓美軍及其武器撤出沙國,進而威脅美國、沙國間長達75年的戰略夥伴關係。

《路透》報導,在OPEC和盟國達成史上最大減產協議前,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和克芮麥(Kevin Cramer)曾在3月提出法案,要求沙國減產石油,否則將撤走美國在沙國駐軍、愛國者飛彈和薩德防禦系統(THAAD)。

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曾在4月2日至電沙國王儲沙爾曼協商減產,川普並示意沙爾曼,除非OPEC開始減產,否則自己將無力阻止國會通過法案,將美軍及其武器撤出沙國。

據報導,美國和沙國自1945年起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美國將以對沙國的軍事保護,換取獲得沙國石油儲備的權利,此後沙國依靠美軍的武力,免受伊朗等區域競爭對手的侵害。截至目前,美國在沙國約有3千名駐軍,美國海軍第5艦隊則保護該地區的石油出口。

報導也稱,川普對沙爾曼的發言表明,美國當局強烈希望在油價暴跌的時期,保護該國石油業。對此報導,沙國政府媒體辦公室未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