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拖累 勞動基金首季慘賠4712.5億元

2020/05/01 12:27

勞動基金規模及績效截至今年3月底一覽表。(圖取自勞動基金運用局官網)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公布勞動基金今年截至3月底收益狀況,由於疫情蔓延衝擊全球經濟,勞動基金收益數、收益率亦大受影響,整體勞動基金收益慘賠4712.5億元、收益率-11.16%。

勞動基金運用局在分析報告中說明,3月份因為受到疫情肆虐影響,各國紛紛採取嚴厲的邊境等相關管制措施,重創全球供應鏈,造成需求嚴重萎縮,各主要股票市場大幅度下跌,後續疫情若能受到控制而趨緩,才有機會經濟活動重啟,景氣動能復甦。

勞動基金為6大基金總稱,6大基金分別為: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今年1月1日到3月31日期間,整體勞動基金規模為4兆2852億元,收益率-11.16% 、收益數-4712.5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強調,將會持續觀察疫情後續控管情形,以及對全球經濟成長影響等,審慎建構穩健的資產配置且加強風險管控,審慎布局降低疫情對基金收益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