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崩跌 分析師:產油商正尋各種「創意」儲油

2020/04/30 16:26

近期國際油價崩跌、石油供給過剩,分析師指出,一些產油商正發揮「創意」尋找各種儲存石油的選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空前崩跌,在市場供應過剩的情況下,分析師指出,一些產油商正發揮「創意」找尋各種儲存石油的選項。

《CNBC》報導,武漢肺炎重創人們對石油的需求,全球現在充斥大量且快無處存放的石油,在上週5月原油期貨價格跌至負數後,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師Stephen Brennock指出,現在美國原油的地位大貶,交易商正求售6月原油期貨合約,就怕負油價的情況再次上演。

至於可用來儲存石油的選項,目前無論是路上或海上的儲油空間都在迅速填充中,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庫欣(Cushing)為石油重鎮,儲油空間預計在5月底達到飽和,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庫欣石油中心的儲油量上週再增10%、達5970萬桶石油。

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在墨西哥灣沿岸(Gulf Coast)的地下鹽穴約可儲存7.135億桶原油,但截至4月中,該地區已存放6.35億桶原油,代表89%的儲油空間已滿。

CFRA能源股票分析師Stewart Glickman表示,許多裝滿石油的油輪,目前也只是在海上等待市場需求恢復,這種情況甚至造成油輪費率飆高。他也指出「壓裂罐」(frac tanks)或許是1個更具創意性的儲油選項,不只能存放壓裂液,也可以用來儲存石油。據報導,壓裂罐的租金在近幾週上漲了33%。

Glickman指出,較保守的作法就是關閉油井,將石油存放在地下,這是該行業目前的大致發展方向。但報導指,關閉油井的過程被視為是有風險的,儲油空間恐受物理損害,進一步威脅到未來恢復生產的前景,Pickering Energy Partners首席投資長Dan Pickering則警告1場「關閉生產的海嘯正襲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