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獨董李勝彥 反對李紀珠任下屆董事

2020/04/29 08:41

新光金獨董李勝彥在董事會中,提案反對李紀珠任下屆董事,圖為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光金(2888)今日公告,獨立董事李勝彥在董事會中,反對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認為李紀珠頂撞體制公司並怠忽職守,新光金董事會隨會針對李勝彥提案進行表決,並未通過李勝彥提案,李紀珠仍具有董事候選人資格。

  李勝彥曾任中央銀行業務局長、台銀總經理、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新光金即將於今年改選董監事,目前暗潮汹湧,大股東新勝投資與新光三越,共提名6席董事候選人名單,新勝目前是由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妻子彭雪芬任董事長,新光金現任董事長吳東進遭逢很大壓力。

新光金控獨立董事李勝彥。(資料照) 

根據新光金公告,李勝彥在董事會中公開反對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理由是李紀珠擔任金控總經理期間,和金控副董事長期間皆未見彰顯其個人職責之績效。

第二是,李勝彥認為,綜觀李紀珠在新光金控的個人作為和公司的對應可歸納如下4點:分別是頂撞體制、牴觸法令、怠忽職責和公司放任等,顯示公司董事會和法務單位集體袒護和縱容李君的不當行為,有違新光金控道德行為準則第2條及第8條。

  新光金公司認為李勝彥所提意見都非事實,針對李勝彥提案進行舉手表決,結果其餘董事均同意讓原本董事提名名單通過,李紀珠依舊具備下屆董事候選人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