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酒總經理懸缺1年2個月 退輔會主秘楊駕人接任

2020/04/28 18:28

將於5月1日上任的金酒公司新任總經理楊駕人(右)表示,將先擬定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配套措施。(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酒公司今天發布新任總經理,由行政院退輔會主任秘書楊駕人出任。金酒董事長李增財說,借重楊駕人的經營專才,並期許楊加入團隊,可以帶動「鯰魚效應」,拿出衝勁,把金酒營運的績效帶入另一個高峰。

金酒公司董事長李增財(右2)期許新任總經理楊駕人(右1)加入團隊,可與縣府財政處長孫國智(左2)、金酒工會理事長陳尚智(左1)等人多溝通,為金酒營運帶入另一高峰。(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才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外表示,高層職缺不補且會縮編,今天在董事會中通過懸缺1年2個月的總經理一職,由將於4月30日從退輔會主秘卸任的楊駕人擔任,5月1日生效。

李增財說,楊駕人在軍中資歷完整,有豐沛人脈,外文好,具備國際觀專長,在交通大學修完博士後本來有機會去英國留學,後因故留下。他說,管理學有所謂「鯰魚效應」,在北歐抓沙丁魚上來,只要再放1條鯰魚進去,強大的活動力,會激起沙丁魚危機意識,產生競爭力;李增財期許楊能人如其名,「駕」馭所有同「仁(人)」,以衝勁激起鯰魚效應,把這座有60多年歷史的老廠,帶入另一個高峰。

楊駕人說,在交大修習的博士領域就是財務管理、無形資產評價及成本管控,過去在輔導會事業管理處,也負責監督,管理轉投資30幾家事業單位,對於董事會的運作並不陌生。

楊駕人說,金酒是金門人命脈所繫,一定會貢獻所學,打好永續經營基礎,尤其是國際行銷、大中國區通路是努力的方向,眼前首要工作,將針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金酒公司的衝擊營運,擬出配套措施,會將焦點定在這塊,也一定會讓配套措施能獲得議員同意。

楊駕人曾於1996年台海危機時,擔任金門兩棲偵察營營長,也是當時身為海龍蛙兵一員的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老營長。

金酒公司表示,58歲的楊駕人是金門縣人,國立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曾任陸軍連長、營長、後備司令部旅長、指揮官、人事處長、戰訓處長、新竹團管司令、退輔會雲林榮服處處長、事業管理處處長、主任秘書、欣彰天然氣公司、榮僑投資公司、國光文教基金會、欣泰天然氣公司、欣中天然氣公司董事及中華企業評價學會理事等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