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馬鈴薯價崩近90%!比利時籲民眾1週吃2次薯條

2020/04/28 15:32

歐洲餐館和咖啡廳關閉,薯條的需求大幅下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都祭出一定程度的封鎖令,商品需求也大大減少。《CNBC》指出,歐洲的馬鈴薯價格暴跌近9成,比利時正要求民眾每週至少吃2次薯條,否則有超過75萬噸的馬鈴薯恐被扔掉。

據報導,比利時政府上週五雖宣布3階段放寬封鎖,但咖啡廳、餐館還是要等到6月8日才能開放,市場的炸薯條需求大幅下降。比利時馬鈴薯業組織秘書長庫爾斯(Romain Cools)週一表示,現在大約有75萬噸馬鈴薯無法加工。

庫爾斯稱,比利時的馬鈴薯加工業有75%是冷凍產品,需求持續下滑導致庫存漸漸堆滿冰櫃,該組織也開始與超級市場合作,看看是否可以呼籲比利時人每週吃2次薯條(尤其是冷凍薯條),避免浪費食物。不過另外25%的馬鈴薯產品(零食、鮮食)表現良好,因為越來越多民眾在家做飯和吃零食。

庫爾斯更表示,在武漢肺炎爆發前,比利時今年的的馬鈴薯時節表現很棒、出口表現良好,然後整個市場就在3月中旬崩潰了:馬鈴薯從每噸135歐元跌至每噸15歐元(約新台幣4382元跌至162元)。無法加工的馬鈴薯會送給食物銀行或出口到中歐、非洲的貧乏地區,最後剩下的會製成飼料或生質燃料。

庫爾斯說,比利時30年來從未與歐盟執委會聯繫、從未要求過任何事項,但現在正尋求他們的解決方案或支持補貼。比利時於3月18日實施全國封鎖。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的數據,迄今比利時已確診46687例、死亡7207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