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豐原發展運動產業 內政部通過都計變更案

2020/04/25 13:07

豐富專案一、二期位置圖。(都發局提供)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規劃在豐原區豐富專案2期推動運動產業,辦理「變更豐原都市計畫案—第3次通盤檢討第2階段案」,都發局今(25)日指出,內政部都委會已審議通過變更案,文中5用地變更為產業專用區,中、內環工業區可朝向住商機能或產業用地發展。

都發局表示,市府規劃在豐原打造運動產業園區,注入新型態產業,提供當地居民優質運動環境。豐富專案配合國民運動中心的建置,豐富1期朝「前店」模式進行產品銷售,輔以體驗型行銷,並引入運動科學研究。目前1期用地範圍正辦理區段徵收工程,預計於今年7月完工。

豐富2期採「後廠」方式提供設計打樣基地,進行小型加工生產,導入運動科學、運動用品等研發及相關製造,帶動地方運動產業發展。未來將豐富專案北側文中5用地變更為產業專用區,配置適當公共設施,強化與台中各主要產業聚落聯結,扮演區域平衡與產業創新的整合平台。

都發局說,這項都計變更案依據「台中市工業發展政策」進行檢討,考量豐原都市計畫中、內環工業區因社經環境變遷多數已遭轉用或閒置,人口發展密度逐漸成長,已不適宜繼續維持工業使用,將朝住商機能或具潛力產業用地轉型,並規劃完善的公共設施。土地所有權人可於5年內,依法定程序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