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捨敦南誠品謝幕 吳旻潔:近鄉情怯、是心中別具意義的書店

2020/04/23 16:51

不捨敦南誠品謝幕,誠品董座吳旻潔表示,近鄉情怯、是心中別具意義的書店。(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敦南誠品即將於5月底謝幕,誠品生(2926)董事長吳旻潔今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面對這家由父親吳清友開的書店,她坦言「近鄉情怯」,更是在這裡決定「不出國留學、和父親一起經營誠品」,對於這間特別的書店,她也以小王子故事中那朵玫瑰來比喻「是心中別具意義的書店」。

面對書店經營的艱困,再加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吳旻潔坦承許多書店營業額都掉了四成,但這並不影響誠品對於經營24小時書店的決心,她認為,24小時書店是誠品對這片土地的承諾,即便書店不賺錢,但24小時書店還是要繼續營運、絕不因任何理由間斷。

而敦南書店對吳旻潔來說,除了是父親經營的書店外,她也說小時候發現老師們都在誠品看書買書,心中覺得非常驕傲,但後來發現「就算是爸爸開的書店,買書也要是付錢」讓她大吃一驚。

此外,吳旻潔也說,畢業後原本想出國念書,爸爸也同意,還鼓勵她出國後要多旅遊、增廣見識,但就在敦南誠品一起看書、喝咖啡時,她突然問了吳清友「書店現在經營得怎麼樣?那我進誠品你覺得怎麼樣?」就這麼一個轉折,讓她一腳踏進誠品,父女倆一同走上經營書店之道。

對吳旻潔來說,敦南誠品有太多和父親的回憶,在她心中,如同小王子書中的那朵玫瑰,小王子親自栽種、親自照顧、傾聽玫瑰的吹噓,對小王子來說,這朵玫瑰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敦南誠品,也是吳旻潔心中獨一無二的,擁有其他書店無可取代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