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農產入味!網紅、縣長加持 他一圓咖啡夢

2020/04/22 17:08

莊浚勝(左1)懷抱咖啡夢,用香萊結合咖啡,產品爆紅,今縣長王惠美來嚐鮮。(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偑巷咖啡」老闆莊浚勝懷抱咖啡夢,但面臨連鎖咖啡店和超商咖啡的競爭,這條咖啡創業路倍嚐艱辛,直到最近結合在地農產「香菜」才一砲而紅,不僅網紅博恩、視網膜、邰智源前來嚐鮮,今天縣長王惠美也來朝聖,「小兵立大功」,讓莊浚勝的咖啡店嚐到爆紅的滋味。

透過名人的加持,莊浚勝的「香菜咖啡」業績長紅,網友說,現在來北斗吃肉圓已經落伍了,最夯的是喝一杯「香菜咖啡」。

原本在南投水里工作的莊浚勝,5年前回到北斗懷抱著「咖啡夢」,租下北斗「地王」,也就是中華路與光復路交叉口一棟全新的大樓經營自有品牌「偑巷咖啡」,他承襲「星巴克」的風格,把「閱讀」和「社交」帶入咖啡香,店裡二樓有如一處高檔的咖啡交誼廳或閱讀室,可惜在連鎖咖啡店和廉價超商咖啡競爭下,去年底黯然搬離「地王」,來到現有的店址(光復路128號)。

離開「地王」的莊浚勝遇到推廣在地農產香菜的顏名源、顏佑任兄弟,三人理念一拍即合,把香菜磨成粉,加入咖啡,擠上綿密奶蓋,就跟抹茶拿鐵一樣,莊浚勝還在香菜粉中加入海鹽,加上奶蓋後呈現風味獨特的香菜歐蕾。

北斗鎮香菜的產量佔全國的90%,首度有人用香菜結咖啡,也因此吸引邰智源、博恩、視網膜三個「極度對香氣味敏感」的網紅前來,他們三人當起一日香菜農,也到「偑巷」嚐香菜歐蕾,影片上週播出,點閱人次已超過125萬人。

現在來北斗最夯的不只是吃肉圓,更要喝「香菜咖啡」,今天縣長王惠美到北斗了解農業發展,也特別到「香菜咖啡」的發源地「朝聖」,

王惠美說,莊老闆利用彰化縣在地特產結合創意研發的香菜咖啡受到王縣長的肯定與讚賞,青年是社會的中堅力量,更是國家發展的原動力,彰化縣需要更多像莊老闆這樣的青年,為在地產業特色增添新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