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疫情衝擊 寶成擬實施無薪假 影響逾3千人

2020/04/21 09:01

有媒體消息指出,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擬自6月起實施無薪假,初估影響超過3千人。圖為寶成集團印尼廠區。(資料照,圖由寶成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消息指出,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擬自6月起實施無薪假,初估影響超過3千人,時間則是持續到12月底,且副總以上高階主管一律減薪10%。

據《經濟日報》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寶成」集團傳出在昨天下午陸續通知中高階主管「過冬方案」,擬全面撙節開支,自6月起至12月底實施無薪假,包含台灣人員與海外台幹,每人每月必須放6天無薪假。至於副總以上高階主管也將減薪,包含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在內擬一律減薪10%,若成真也將是寶成集團創立51年以來首次放無薪假及減薪,等同在業界投下震撼彈。

報導指出,目前此方案尚在研議中,後續得再經工會協商同意,以及員工簽署同意書等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