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出現負油價! 學者:原油期貨並非真正的油價

2020/04/21 06:52

相關新聞請見︰


歷史首見! 美國原油期貨跌至負數 每桶-37.63美元

美國原油期貨20日首次突破負數,西德州原油(WTI)收盤達到負37.63美元。學者分析,WTI的原油期貨價格並非真正的油價,而是表示儲備油槽已經溢滿,不能再接受交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原油期貨20日首次突破負數,西德州原油(WTI)收盤達到負37.63美元。學者分析,WTI的原油期貨價格並非真正的油價,而是表示儲備油槽已經溢滿,不能再接受交貨。

旅美學者翁達瑞21日在臉書上表示,WTI交貨地點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儲備油槽,屬美國的主要石油公司擁有,這些油公司在油價下跌時,會在市場收購原油放在儲備油槽;在油價上漲時,他們再將儲備原油釋放到市場。他說,這個作法有兩個目的,一可賺取差價,二可調整市場供需。

翁達瑞指出,由於過去幾週的低油價,這些油公司大量在市場收購原油,加上市場疲軟煉油量減少,儲備油槽預計在5月會裝滿,無法再接受交貨。

他解釋,今天WTI的原油期貨價格並非真正的油價,這個價錢只表示儲備油槽已經溢滿,不能再接受交貨,如此而已,在其他地點交貨的現貨或期貨油價,仍然高於每桶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