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史首見! 美國原油期貨跌至負數 每桶-37.63美元

2020/04/21 06:27

相關新聞請見:

紐約出現負油價! 學者:原油期貨並非真正的油價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石油供應過剩,美國原油期貨20日首次突破跌破0元,收盤時達到每桶令人震驚的負37.63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石油供應過剩,美國原油期貨20日首次突破跌破0元,收盤時達到每桶令人震驚的負37.63美元,由於重要原油交割地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儲油空間迅速減少,促使交易員大舉拋售。

綜合媒體報導,國際油價指標的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價格也暴跌,但沒有像美國原油那麼疲軟,因為在全球還有更多的儲存空間。布倫特原油6月交割價滑落2.14美元或7.62%,收在每桶25.94美元。

西德州原油(WTI)5月交割期貨價格崩跌55.90美元,跌幅高達306%,收盤每桶負37.63美元。盤中一度觸及每桶負40.32美元的歷史低點。

美國原油期貨5月合約21日到期。6月美國原油合約交投更為活躍,收報每桶20.43美元,遠高於近月合約價格。5月和6月合約的價差一度擴大至每桶60.76美元,為歷史上2個相鄰月份合約的最大價差。

由於缺乏對石油實貨的需求,投資者在5月合約週一晚些時候到期前紛紛出脫。當一份期貨合約到期時,交易員必須決定是接受實貨交割,還是將其頭寸展期至遠月合約。

原油實貨需求已經枯竭,造成了全球供應過剩,因為數10億人被迫待在家裡,以減緩武漢肺炎的蔓延。煉油廠的原油加工量比正常水準少得更多,因此,數億桶原油湧入全球各地的儲油設施。

由於美國原油價格處於負值區間,這意味著原油期貨的賣方必須向買方支付費用,這還是歷史上首次。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會惠及消費者,他們通常認為原油價格下跌會導致加油站的汽油價格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