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第1季賺贏去年 每股獲利2.06元

2020/04/20 15:16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第1季毛利率以23.76%創歷史新高,單季營業利益也較去年同期大增14倍,營業利益率達歷史次高,為12.91%,稅後淨利也年成長1.93倍、達4.47億元,單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4.64億元,超越2019年全年獲利,每股稅後盈餘達2.06元。

威剛表示,第1季全球經濟雖普遍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宅經濟、在家辦公、遠距學習、電競遊戲等新商機推升下,DRAM及NAND Flash需求及價格同步走揚,公司在庫存成本優勢下,營收雖與去年第4季相當,但單季毛利率卻大幅成長15個百分點、達23.76%,營業利益不但轉盈,並較去年同期大增14倍,達9.28億元,單季稅前及稅後淨利表現皆為近2年來的單季新高,年成長近2倍。

威剛指出,近年公司持續以提升獲利率為營運方針,包括長期耕耘工控應用領域及新興電競產業,皆已逐漸對本業獲利率有所貢獻;另具高毛利動能的電動車馬達業務也將自下半年開始小量出貨。今年第1季即搭配產品設計及多元採購實力,對拉升公司整體毛利率已見初步成效。

近期伺服器、NB、平板、桌上型電腦因疫情推動需求增溫,威剛感受到OEM大廠備料態度相對積極,通路市場因歐美、東南亞等地相繼封城鎖國的影響,經濟活動受到程度不一的延宕,連帶地造成供應鏈運轉順暢度受阻。雖中國市場因疫情高峰已過,各地陸續解封,需求逐步回溫,且歐美等國已傳出確診案例數降溫的訊息,各大經濟體已醞釀回復正常運作計劃,但預估市場經濟秩序逐步回復正常的時間點將落在下半年。

因應總經環境的迅速變遷,威剛表示,公司已先行調整公司產銷及後勤支援系統,以配合實際市況發展執行,藉由安全且具彈性的狀態度過第2季的不穩定期,迎接現階段電競熱銷及下半年起陸續回籠的5G及工控應用相關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