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逐漸降低日本依賴!韓企有望今年下半量產半導體關鍵材料

2020/04/20 16:21

日本去年對南韓限制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的貿易戰尚未結束,不過,南韓半導體產業恐正逐漸降低對日本供應的依賴,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20)宣布,SK海力士的姊妹公司SKC,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大規模生產晶圓製造關鍵材料「光罩基板」(mask blan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去年對南韓限制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的貿易戰尚未結束,不過,南韓半導體產業恐正逐漸降低對日本供應的依賴,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20)宣布,SK海力士的姊妹公司SKC,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大規模生產晶圓製造關鍵材料「光罩基板」(mask blank),韓媒認為,若SKC公司順利在今年大規模生產光罩基板,便能讓SK海力士公司在晶圓製造上,逐漸實現自給自足。

南韓《每日商業新聞》(Maeil Business News)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稱,SK集團旗下的SKC公司,目前正與當地半導體製造商一起測試其光罩基板原型,SKC公司並計畫於今年下半開始量產光罩基板。

據報導,南韓的半導體製造中,其光罩基板約90%依賴日本供應,同時光罩基板也是南韓大量進口自日本的20種高科技材料之一。但SKC公司於2018年起投資、投資額達430億韓元的光罩基板廠,已在去年落成,其在南韓政府的支持下能加快營運,進而減少南韓半導體廠對日本材料的依賴。

南韓當局去年為應對日本的出口限制,提出了100大核心戰略貨品國產化計畫,南韓政府將投入7.8兆韓元(約新台幣2080億元)研發費用,在1至5年內實現核心戰略貨品國產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