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營作業者補貼3萬元 申請可先跑、預算待審

2020/04/17 14:56

勞動部自營作業者紓困文宣。(取自網路)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影響,勞動部規劃自營作業者補貼3個月共3萬元紓困方案,將透過職業工會申請、發放。勞動部通知職業工會4月20日開始即可申請,由於特別預算仍待協商待審,確實的核發日期尚須視立法院審理進度,目前是讓行政文書作業流程先跑。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行政文書作業流程可以先跑先開放申請,也達到申請案件分流的效果,4月20日開始職業工會始可送件給勞保局,由於該紓困方案經費來自特別條例修正案,所以後續審核、核發作業仍待朝野協商進度。

自營作業者補貼紓困方案將發出1個月1萬元補助,共計3個月3萬元1次發放,適用對象為投保職業工會的自營作業者和沒有一定雇主的工作者,投保職業工會的投保薪資需在2.4萬元以下、2018年收入沒有達到課稅標準、3月31日以前已經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

適用條件還包括沒有領取其他補助,例如:計程車司機領取交通部的同性質補助,即不能重複領取勞動部的紓困補貼。根據勞動部初估,符合發放3個月共計3萬元補貼條件者約有133.5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