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工作船破壞藻礁、柴山多杯孔珊瑚 環團赴桃檢遞狀告發

2020/04/16 19:40

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葉斯佳代表環團,至桃園地檢署遞狀告發中油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要求停工及追究工作船肇事責任。(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觀塘工業區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正在施工,上月28日一艘工作船在大潭藻礁G2區斷纜、擱淺,破壞藻礁及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到法務部前召開記者會後,由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葉斯佳代表環團,至桃園地檢署遞狀告發中油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要求停工及追究工作船肇事責任。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正在施工,工作船斷纜、擱淺意外造成約0.5公頃藻礁及柴山多杯恐珊瑚遭到破壞,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已啟動調查,待調查結果出爐後,環保署、桃園市政府可分別依「環評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處理。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到法務部前召開記者會,指控中油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會後由葉斯佳代表環團到桃檢遞狀告發,並交付藻礁及柴山多杯孔珊瑚遭到破壞的調查資料,他表示,中油工作船擱淺、斷纜嚴重破壞藻礁生態,除了要求中油停止施工,也要追究中油及工作船的肇事責任。

桃園市政府環保海管處表示,中油工作船被控破壞藻礁案,調查報告尚未出爐,若調查屬實,將涉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第1項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由於該項屬刑事案件,也會將全案移送桃檢偵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