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俄注意!美官員:美尚未排除對進口石油課稅

2020/04/16 13:58

1名美國政府高官15日表示,即使OPEC+達成最新的減產協議,美國對進口石油加徵關稅的可能性仍未被完全排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產油盟國(OPEC+)日前達成史上規模最大減產協議,以期讓市場從價格戰造成的衝擊中恢復。不過1名美國政府高官15日表示,即使OPEC+達成最新的減產協議,美國對進口石油加徵關稅的可能性仍未被完全排除。此言論表明,美國希望確保減產措施能確實執行。

《彭博》報導,美國負責能源資源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范農(Francis Fannon)15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威脅,如果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無法達成減產協議,將對自2國進口的原油加徵關稅,而這一選項還沒有被完全排除。

范農強調,對進口石油徵收關稅仍是檯面上的選項之一,「這肯定是總統曾考慮過的事情,但他一直表示這是他認為不需要動用的手段」。

另外,范農認為,即使主要產油國決定實行前所未有的減產措施,但全球石油供應過剩的局面仍需一段時間才能得到緩解,「在供應增加以及這個問題如何解決之間將存在延遲,因為問題涉及隨著時間的推移積累的大量實物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