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狂摔!美最大3C零售商百思買 逾5萬員工放無薪假

2020/04/16 12:36

美國最大電子零售商百思買表示,自3月下旬以來銷售大降,旗下51000名員工將放無薪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美國人被迫在家上班,導致實體店面銷售狂跌,美國最大電子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表示,自3月下旬以來銷售大降30%,因此宣布為節省成本,旗下51000名員工將放無薪假。

百思買表示,從本月19日起,旗下51000名員工將放無薪假,其中將涵蓋幾乎所有在美國的兼職員工,及部分全職員工,而公司82%在商店或現場工作的全職員工,薪水將不會中斷。消息促使百思買週三股價大挫,最終收跌7.29%,今年以來已跌25%。

財經媒體「CNBC」報導,儘管在3月份由於在家辦公的需求,刺激電腦螢幕等商品的買氣,但百思買自上月22日以來,關閉所有實體店面,也暫停到府安裝和維修的服務,僅提供在店外自取的服務。

一開始受到電腦、廚具等需求上升刺激,該公司截至上月20日的季銷售一度成長4%,超過預期,公司也持續發放薪水給員工,但近幾週來,百思買銷售急劇下降,自上月21日至今,銷售已大跌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