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疫情在下半年繼續惡化 IMF:今年全球經濟恐萎縮6%

2020/04/14 21:18

IMF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正遭逢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且為大蕭條以來,全球首次出現已開發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同時陷入衰退。(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二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正遭逢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且為大蕭條以來,全球首次出現已開發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同時陷入衰退。

與今年1月發布的前次預測相比,IMF對於今年的全球經濟進行史上最大幅度的下調,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下調了6.3個百分點。IMF強調,當前全球面臨的是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經濟局勢,嚴重程度明顯高於2008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機,2009年全球經濟萎縮0.1%。

IMF預測2021年全球經濟將強勁反彈,成長率將達5.8%,並預估武漢肺炎疫情將造成今明2年全球約9兆美元的經濟損失,超過了日本和德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總量。

IMF強調,這一次全球面臨的經濟衰退空前罕見,為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全球首度出現已開發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同時陷入衰退。

IMF預測,今年已開發經濟體經濟將萎縮6.1%,2021年將成長4.5%;其中,美國今年經濟將萎縮5.9%,2021年為成長4.7%。至於新興市場和開發中經濟體,IMF預測今年年經濟將萎縮1%;其中,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為1.2%,2021年為9.2%。

IMF警告,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若疫情在今年下半年繼續惡化,全球經濟將面臨更大的打擊,可能會萎縮6%;若疫情持續至2021年,明年全經濟可能會萎縮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