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泰國經濟損失恐達1.27兆 旅遊業成重災區

2020/04/14 19:51

武漢肺炎疫情讓依賴旅遊業的國家受到經濟重創,泰國銀行公會(The Thai Bankers' Association)即在今(14)日表示,預計疫情將使泰國的經濟損失高達1.3兆泰銖(約新台幣1.27兆元),而蒙受損失的產業幾乎全為旅遊業。圖為泰國曼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依賴旅遊業的國家受到經濟重創,泰國銀行公會(The Thai Bankers' Association)即在今(14)日表示,預計疫情將使泰國的經濟損失高達1.3兆泰銖(約新台幣1.27兆元),而蒙受損失的產業幾乎全為旅遊業。

《路透》報導,泰國銀行公會今稱,武漢肺炎疫情的初期影響,將使泰國的經濟損失高達1.3兆泰銖,且若泰國當局不能在這一季內控制住疫情,則其對經濟的傷害將會更大。

不過,泰國銀行公會主席Predee Daochai也認為,泰國當局日前推出的規模1.9兆泰銖經濟刺激措施,應有助於減輕疫情對泰國的衝擊。

另外,泰國央行估計,該國今年的GDP恐將萎縮5.3%,創1998年泰國受亞洲金融危機打擊以來最弱表現。

目前,泰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2千人、死亡人數超過4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