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際減產規模可能翻倍 國際油價溫和上揚

2020/04/14 15:17

全球石油需求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銳減1/3,如難以填補的大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石油需求缺口太大,導致國際油市昨(15)日並未受到OPEC+「史上最大原油減產協議」的激勵,直到今天因為預料實際減產規模將巨幅擴大,且世界最大石油生產國,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預測,美國頁岩油產量在4月可能看到史上最大降幅,終讓油價呈現緩步走升的趨勢。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3點,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32.06美元,漲幅約1%;西德州原油(WTI)每桶則暫報22.48美元,漲幅約0.31%。

《路透》報導指出,油價在今天能夠取得溫和上漲的原因,主要是EIA預測,美國頁岩油在本月將出現創紀錄的大規模減產,除此以外,其它產油國也可能跟進,作出比原先更大規模的減產。

除了EIA的估計以外,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在推特中表示,實際每日減產規模可能將「接近2000萬桶」;《路透》的報導則估計,實際數字可能為每日減產1950萬桶

昨天(週一)開市後,布蘭特原油一度跳漲近8%至每桶35.36美元,但很快便「打回原形」至31美元,主要原因是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因武漢肺炎而減少1/3,相當於每天減少3000萬桶,而雖然減產協議有「史上最大規模」之稱,但也僅為每日970萬桶的減產規模。

但報導也指出,這代表即使實際減產規模可能翻倍,仍無法彌補因武漢肺炎造成的缺口,目前油價仍低於今年年初的一半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