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心酸!小吃店生意跌8成 老闆娘製海報:進來吃個飯,否則我們會餓死

2020/04/14 12:49

伸港鄉這家小吃店生意大跌8成,老闆娘邱美女自製海報「進來吃個飯吧!否則我們倆都會餓死」,以及「徵客人,保證錄取,意者內洽」,拜託客人上門用餐,觀者無不感到心酸。(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辛酸!受武漢肺炎衝擊,餐飲業紛紛吹起熄燈號,彰化縣伸港鄉一家小吃店生意大跌8成,是開店6年來最慘,老闆娘邱美女苦撐多時,無奈自製海報「進來吃個飯吧!否則我們倆都會餓死」,以及「徵客人,保證錄取,意者內洽」,拜託客人上門用餐,觀者感嘆這波肺炎疫情真是害人不淺。

伸港鄉一家小吃店生意慘跌,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左)揪友人上門用餐力挺。(記者湯世名攝)

邱美女說,她與丈夫在伸港鄉中興路開設健康美食小館已有6年之久,小吃項目有水餃、湯圓、餛飩與麵食類,平常生意還不錯,沒想到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就連她們這類傳統小吃也慘遭波及,客人都不上門用餐,粗估生意慘跌8成,平常日甚至是假日用餐客人都少得可憐,再這樣下去,店租、水電與人事成本等費用難以負擔,恐怕撐不了多久,期待這波疫情趕快過去。

伸港鄉一家小吃店生意受疫情波及慘跌,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右3)與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許廣東(右5)等人上門用餐力挺。(記者湯世名攝)

邱美女為吸引客人上門用餐,不僅站在店門口揮手招攬客人,最近還自製兩張大海報,分別寫上「進來吃個飯吧!否則我們倆都會餓死」,以及「徵客人,保證錄取,意者內洽」,張貼在店門口,相當醒目,KUSO內容讓經過的民眾看了會心一笑,果真有民眾看了以後上門用餐力挺。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獲悉,今天帶著朋友與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許廣東等一行人上門,以實際行動表達力挺,大家點水餃、麵食大啖一番,豎起大拇指誇讚「好吃」。

賴清美說,這兩張大海報相當醒目,但也反映出國內餐飲業面臨最慘的寒冬,儘管內容設計有趣,卻也令人感到心酸,若再沒客人上門,業者真的「會餓死」。老闆娘手藝精湛,該店的冷凍手工水餃、餛飩美味可口,也很適合外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