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再封城3週 財長料:Q2經濟恐萎縮3成

2020/04/13 10:42

英國財政部長稱,英國第2季經濟成長恐萎縮3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英國在過去1天確診新增5288例,死亡新增737例,累計確診已達84279例,累計死亡破萬達10612例;對此,英國財政部長指稱,英國第2季經濟成長恐萎縮30%。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財政部長蘇納克(Rishi Sunak)預期,受封城限制的情況下,英國第2季度經濟成長恐下降30%的可能性,他提到,有10位部長呼籲應在下個月解除封鎖;這讓目前的封城措施的實施時間倍受討論。

報導指出,英國當局內部也分歧不斷,有部分官員認為能在幾週後解除封境措施,另一派則認為最早至少要持續到5月下旬。報導指稱,有名部長表示,不希望封鎖措施造成更大的傷害,希望再過3週的封鎖期後,當局可能放寬部分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