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靜待G20減產 傳沙國2度推遲原油出口報價

2020/04/11 20:35

由於原油減產有望,沙國據傳2度推遲了5月份的原油出口報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3月7日時,沙烏地阿拉伯大幅下調4月份原油出口價格,降幅為20多年之最,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導致觸發全球油價崩跌,擾亂全球股市及經濟。為此生產商正如火如荼地討論減產事宜,而據傳沙國為此還2度推遲5月份原油出口的報價。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本來原定在本月5日提出5月份原油出口報價,但為了讓各產油國能夠好好討論減產事宜,沙烏地阿美2次推遲報價的日子,預計在明天(12日)才會宣佈5月份的原油出口價格。

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油價的時候,今年3月7日時,沙國大砍4月原油出口價格,開啟原油增產「價格戰」,導致國際油價9日(週一)崩盤,布蘭特原油(Brent)從每桶45.5美元崩跌至32美元左右,整個3月油價一蹶不振,目前油價依然在每桶31.82美元的位置。

不過現在,作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領頭羊及G20今年的輪值主席國,沙國先在9日召集OPEC及減產盟友討論減產,並在隔日主持G20成員國能源部長會議討論減產,然而到目前為止,墨西哥依然不願接受減產,加拿大也沒有作出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