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持航空股後...「股神」巴菲特又有拋售動作!

2020/04/10 09:44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3月危機入市,增持達美航空(DELTA)股票,但上週卻減持出場,引起外界高度關切,如今巴菲特又有新動作,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五(10日)最新監管文件,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下稱波克夏)本週出售了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股票,套現約3000萬美元,將其在該銀行的持股從約10.4%降至9.8%,外媒認為,波克夏可能是要避開逾10%持股的監管限制。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波克夏以每股約35美元的價格,售出了紐約梅隆銀行近86萬股,估算套現約3000萬美元,在交易結束後,波克夏持有紐約梅隆銀行約9.8%股份,總價值約33億美元。

今年以來,紐約梅隆銀行股價重挫,以週四(9日)收盤價37.14美元計算的話,今年至今已下跌逾27%。

但報導提到,波克夏這次減持紐約梅隆銀行,可能是要避開逾10%持股的監管限制。

波克夏3月3日曾增持紐約梅隆銀行,以當天收盤價38.83美元估算,巴菲特該筆交易可能斥資3.59億美元,這筆交易同時讓波克夏當時持有的紐約梅隆銀行股份超過10%。

值得注意的是,波克夏上週分別減持約18%的達美航空股票,以及4%的西南航空股票,估計套現近3.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