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減產會議將至 美國頁岩油商正處「生死關頭」

2020/04/09 10:33

外媒消息指出,隨著OPEC關於油價的會議將展開,美國頁岩油公司正處於高風險狀態,因為這攸關他們的存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C產油國與其盟友將於週四舉行談話,討論油價及減產的問題,外媒消息指出,美國頁岩油公司正處於高風險狀態,因為這攸關他們的存亡。

《福斯財經網》報導指出,石油市場供需失衡的窘境,使標普500能源板塊的市值縮水44%、降至5388億美元,許多美國能源公司正為生存而戰。

美國頁岩油大亨哈姆(Harold Hamm)創立的大陸資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正在減產,該公司正致力應付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需求下降,以及沙國及俄羅斯油價戰下的供應過剩問題。

大陸資源公司執行長貝瑞(Bill Berry)週三聲明指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全球石油及生產需求估計受到30%的影響,他們也正減少今年4月及5月產量。

投資公司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師Neal Dingmann指出,目前尚未看到OPEC+的相關協定有太大進展,美國大型石油公司正採取積極行動。

中東研究所(Jean-Francois Seznec)學者Jean-Francois Seznec指出,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龍(Chevron)等公司將追隨大陸資源的腳步減產。

報導指,儘管沙國及俄羅斯皆希望油價能穩定下來,並考慮每日減產1000萬桶石油,但同時他們也希望美國產油商降低產量。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預測,頁岩油公司減產,將使美國回到正軌,成為能源淨出口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