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向台、中、印尼不鏽鋼課反傾銷稅 台稅率最高7.5%

2020/04/08 21:27

歐盟今(8)日起將對進口自台灣、中國和印尼的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徵收臨時反傾銷關稅,關稅稅率從6%增至18.9%,其中台灣稅率最高達7.5%。(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去年對台灣、中國和印尼的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出口商啟動反傾銷調查,以查明3國的業者是否在歐洲,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銷售產品,而據歐盟今(8)日消息,其將對進口自台灣、中國和印尼的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徵收臨時反傾銷關稅,關稅稅率從6%至18.9%,其中台灣稅率最高達7.5%。

據歐盟今日消息公報,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起對台灣、中國和印尼的不鏽鋼板和捲材,徵收稅率最高達18.9%的臨時反傾銷稅,實施有效期限最長為6個月,在此期間內,歐盟執委會將繼續進行調查,並決定是否採其他措施。

而對台灣、中國和印尼的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關稅稅率,則分別為6%或7.5%;14.5%或18.9%;17%,此外,歐盟執委會也正對同類商品進行反補貼調查。

據公報內容,歐盟執委會在歐洲鋼鐵協會(The European Steel Association, EUROFER)於2019年6月28日,代表包括芬蘭的生產商Outokumpu、西班牙的Acerinox、荷蘭的Aperam SA,和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 AG)的義大利子公司Acciai Speciali Terni SpA提出投訴後,啟動反傾銷調查。

而EUROFER數據顯示,2018年歐盟進口的不鏽鋼板和捲材總額,接近9億歐元(約台幣316.67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