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面臨嚴峻形勢 法媒:習近平恐對任志強下重手

2020/04/08 15:24

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日前在網路上撰文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後突然失蹤,經過數週之後,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7日才正式公告,指「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有法媒分析,在習近平政權面臨嚴峻形勢之際,被公開下落的任志強要「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習近平可能會對任志強下重手。

《法廣》報導,外界之所以對任志強先前抨擊習近平的文章有極大的興趣,主要有3點。第1,在習近平正在全力準備慶功戰勝疫情之際,作為中共體制內人物的任志強卻對共產黨1號人物發出怒吼,實屬罕見。

第2,與任志強的身份特殊有密切關係,身為紅二代、億萬富翁,任志強卻逐漸轉型為公知,常常對社會問題發言,並曾稱新聞媒體應該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政黨服務;第3,任志強在中共高層內部有相當人脈,他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私人關係更是公開的秘密,任志強曾在自傳中披露,王岐山有時會在深夜打電話給他並聊上幾個小時。

報導指出,曾有分析懷疑,任志強公開站出來抨擊習近平,與王岐山難脫關係,但也有分析指出,了解中共黨內運作的人知道,到這種地步,王岐山不可能在背後保護任志強,任志強也不可能事先告訴王岐山要寫1篇聲討習近平的文章。最近,習近平和中共政治局全體常委、王岐山一起參加植樹活動,暫時平息有關王岐山可能已出局的疑問。

報導認為,在中共證實任志強被以違紀違法調查後,官方似乎已做好處理任志強的準備,習近平現在應已下定決心,不會輕易放過任志強,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習近平政權面臨正更加嚴峻的形勢,在這種時候,習近平絕不會對任何異議者、尤其來自體制內的一方手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