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下午3點半紓困記者會 聚焦稅務協助減負擔

2020/04/08 11:10

行政院下午3點半將由政委龔明鑫等人召開稅務協助減負擔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行政院總計祭出1兆500億元作為紓困與振興經費,要幫助受創企業、勞工與家庭,有關紓困問題,行政院今天下午3點半將召開有關「稅務協助減負擔 攜手防疫度難關」記者會,由政務委員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部長出席,說明政府提供稅務緩繳等協助。

 行政院在閣揆蘇貞昌指示下,自本週一起,每天由政務委員龔明鑫會同相關部會正副首長舉行記者會,說明政府的紓困計畫進度和內容,今天下午將召開本週第3場記者會。

 據了解,行政院先前對外表示,將對家庭與個人方面提供稅務協助,包含可申請緩繳1年、或可申請3年期的分期繳納,若遇退稅情況,則會提前退稅。

龔明鑫日前表示,去年提前退稅的有290萬戶,金額總計455億元。往年第一批退稅都是在7月,這次措施可讓大家提早一個月拿到退稅金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