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惠譽:亞太銀行業展望全為負、明年恐難改善

2020/03/31 17:47

惠譽指出,目前亞太銀行業均面臨不佳處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經濟壓力沉重;信評機構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指出,在經濟成長疲弱、流動性降低、利率下滑的情況下,亞太地區銀行業幾乎都難逃獲利能力衰退的命運,且時間可能會持續到2021年以後。

據《CNBC》報導,惠譽有做評級的17個亞太地區經濟體的銀行體系,現在前景展望已全部被下調為「負向」;惠譽亞太銀行業信評主管Jonathan Cornish還表示,其疲態可能會持續到2021年。

惠譽認為亞太地區銀行業表現將疲軟的原因,包含經濟成長疲軟致借貸需求減弱;資本市場波動性大,導致股票發行及上市的熱絡程度消退;封城等出行限制,影響企業還款能力,削弱銀行資產品質;央行降息,影響銀行業獲利能力等。

Jonathan Cornish也補充,如油價下跌等會影響馬來西亞銀行業,而這些衝擊都是會「持續數年」的。

Jonathan Cornish也表示,亞太地區銀行業表現疲弱,不代表該地區金融業出現穩定性風險,也有個別的銀行能夠脫穎而出,不過Jonathan Cornish指出,總體而言,亞太銀行業者面臨的處境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機,以及政府要求銀行業者增資、促進流動性等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