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人智庫:封鎖措施延長 多數經濟體恐陷6個月深度衰退

2020/03/30 17:54

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升溫,全球確診案例已超過72萬,多國紛紛祭出封城措施,來遏止疫情擴散,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預估,長期封鎖恐使全球較發達的經濟體,陷入長達6個月的衰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升溫,全球確診案例已超過72萬,多國紛紛祭出封城措施,來遏止疫情擴散,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預估,長期封鎖恐使全球較發達的經濟體,陷入長達6個月的衰退。

據《CNBC》報導,經濟學人智庫(EIU)首席分析師奧森福德(Matthew Oxenford)表示,各國為應對疫情大爆發而實施的防疫封鎖措施,有可能長期持續,並可能使全球發達經濟體陷入「深度凍結」(deep freeze),時間可約持續3個月或到6個月之久。

另外,德國銀行貝倫貝格(Berenberg)的分析師也認為,全球發達經濟體都將在今年陷入衰退,分析師提到,至少在3月到5月,經濟數據將顯示出前所未有的萎縮。該行還預測,美國GDP可能年減3%、義大利恐年減7.5%。

報導提到,包含英國有官員警告,封城措施可能持續數月;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日前實施的「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防疫措施,將再延長1個月至4月30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