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2月全球手機銷量年跌14% 多國爆疫情未來恐跌更大

2020/03/26 17:21

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2月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年跌14%,且因世界多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往後的銷量降幅可能會更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僅打擊中國智慧型手機生產活動和需求,隨著疫情在各國擴散,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也受影響,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2月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年跌14%,且因世界多國的疫情惡化,往後的銷量降幅可能會更大。

《路透》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今(26)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和其他國家傳播,導致全球智慧型手機2月銷量年跌14%,中國的2月智慧型手機銷量,則年減38%。

而雖然中國的智慧型手機銷量,隨著許多商店在3月中重新營運而有復甦跡象,但多個國家的疫情也在同時惡化,讓往後的全球銷售數據跌幅恐會更大,Counterpoint高級分析師Jean Park表示,僅管南韓的銷量也有復甦跡象,但就世界其他地區而言,「最糟糕的時刻還沒到來」。

據報導,越來越多的國家因疫情實施封鎖措施,讓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面臨新一波的供應鏈中斷,如蘋果主要供應商之一鴻海即在24日表示,該公司將按印度政府命令,暫停在印度的營運。

另外,《路透》曾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數據計算,蘋果iPhone在中國2月的出貨量,約從去年同期的127萬部,降至49.4萬部,跌幅超過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