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逐筆交易今上路!投資人切記勿再用市價下單

2020/03/23 09:02

台股逐筆交易今將上路。(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盤中逐筆交易今(23)日正式上路,股票交易速度將大幅提升,投資人操作也將更靈活。不過券商也提醒投資人,在台股開盤前,記得提早更新下單軟體,才能讓逐筆交易的看盤、下單更流暢。

綜合媒體報導,盤中逐筆交易今正式上路。逐筆交易上線後,新增的交易方式以「不用指定價格的市價單,再搭配當日有效(ROD)、立即成交否則取消(IOC)及立即全部成交否則取消(FOK)3種有效期別,則巿價單共有巿價ROD、巿價IOC及巿價組合而成。

在股市開盤前30分鐘及收盤前5分鐘兩時段仍採集合競價,在只有「當日有效限價」(ROD限價)單可以進行委託成交,所以該等時段無法使用巿價單。盤中時段遇瞬間價格穩定措施時,暫緩撮合2分鐘後因為是以集合交易進行撮合時,也是只能委託ROD限價單。

逐筆交易有退單機制,可能成交價若超逾前5分鐘加權平均成交價格上下3.5%時,巿價單均會被取消。若遇啟動盤中瞬間價格穩定措施暫緩撮合2分鐘、或是進入收盤前5分鐘時段(此二者情況為進入集合交易),投資人於逐筆交易時段下單之未成交之巿價ROD委託單,將一律由系統自動刪除。

不過證券商也提醒,投資人在實施盤中逐筆交易新制前,要提早更新下單軟體,不要等開盤才更新,以免萬一有狀況來不及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