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週開賣!台酒60毫升防疫酒精、每人限購2瓶

2020/03/21 08:30

台酒推出2款「附噴頭」防疫酒精,其中,60毫升隨身瓶(圖左),預計可在下週供貨銷售。(圖為台酒公司提供)

為因應肺炎疫情,台酒公司奉行政院指示量產75度防疫用酒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提供國人防疫物資,台灣菸酒公司推出「附噴頭」防疫清潔用酒精,500毫升(家庭號)已在3月12日上架銷售;至於另一款60毫升(隨身瓶)預計下週或3月底開賣,據瞭解,由於隨身瓶防疫酒精的容量較小,台酒擬開放每人可以購買兩瓶。

 為因應肺炎疫情,台酒公司奉行政院指示量產75度防疫用酒精,並先於2月推出「無噴頭、玻璃瓶裝」,依容量可分為兩款,包括:「600毫升大瓶號」(每瓶75元),「300毫升小瓶號」(每瓶40元)。

不過,為了讓民眾使用方便,台酒再推出「附噴頭、塑膠瓶裝」的防疫酒精,產品正式名稱為「台酒全效清潔液」,並加入具潤滑感的甘油成分,同樣也是兩款不同容量; 其中,「500毫升家庭號」(每瓶100元)已在3月12日台酒自有通路、共135個據點上架銷售。

 另一款噴頭式防疫酒精「60毫升隨身瓶」(每瓶50元),台酒在3月中旬先捐贈1萬瓶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至於供貨給一般民眾,目前預計在下週或三月底,就能在台酒自有通路上架。

 對此,台酒主管透露,「60毫升隨身瓶」原本希望在本週上架供貨,但因為噴頭空瓶是委外代工,市場還是很缺貨,工廠交貨數量還不足夠;所以,決定等到貨品備妥,再來對外正式銷售。

 台酒主管指出,目前所有防疫用酒精都是每人限購一瓶,但考量「60毫升隨身瓶」容量小,因此,研議開放每位民眾可購買2瓶,他強調,「隨身瓶2瓶加起來,容量也只有120毫升,比玻璃瓶的小瓶號(300毫升)還要少」。

 此外,由於肺炎疫情蔓延,許多國家紛紛宣布鎖國,是否會影響到台酒的防疫酒精生產?

 對此,台酒主管說明,現在使用的酒精原料是從澳洲進口,因為價格比較便宜,這樣可以壓低銷售成本,降低民眾負擔;此外,與澳洲方面已經簽訂一年合約,對方必須履約,沒有原料短缺問題。

 「防疫用酒精供貨無虞!」該主管強調,就算未來澳洲禁止出口原料,台酒本來就有能力自行生產,不需仰賴外國進口物料,請民眾不用擔心。

 台酒並呼籲,防疫用酒精每日可量產20萬瓶,國人不要囤貨,尤其,政府已經在3月18日公告,酒精納入「防疫物資」;依規定,若被查到有囤貨、或哄抬價格者,可依法予以重懲 ,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