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1名員工確診 30人居家隔離不影響公司營運

2020/03/18 20:31

台積電1名員工確診得武漢肺炎 近距離接觸30人(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今日已達百例。全球晶圓代工台積電今(18)日傍晚公告,指出有一名員工確診得武漢肺炎,該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台積電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並確認其曾近距離接觸者約30人,並已即刻進行為期14日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國內今再增加2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數已達100例。新增病例中,本土個案2例、亞洲移入2例,其餘歐亞移入19例,其中,本土有1例沒有旅遊史,是比較擔憂個案,疫調進行中,第2例則是埃及旅遊團參加者的小孩,另土耳其旅遊團15人中高達13人確診。

台積電表示,防疫委員會業已追溯該員的接觸史,以較政府衛生單位規範嚴格的標準,確認其曾近距離接觸者約30人,並已即刻進行為期14日居家隔離。

台積電指出,將每日監測隔離者健康狀況並提供必要之協助,以利後續追蹤。除原定的例行消毒,今日也擴大辦公區消毒範圍,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加強消毒。

台積電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在現有防疫相關規定外,公司決議將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台灣地區員工於參加會議、訓練、或身處公共區域期間一律全程配戴口罩。

台積電也表示,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相關細節以政府公開資訊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