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觀光旅遊業寒冬 WTTC:全球相關產業恐5千萬職位不保

2020/03/15 11:37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航空公司面臨運量大幅縮水的挑戰。圖為航空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多國境內擴散,全球觀光和旅遊產業首當其衝,受到嚴重影響;數起郵輪群聚感染爆發、航空公司大砍航班,甚至連保險業都傳有公司暫停受理新客戶旅遊險消息。據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orld Travel and Tourism Council,WTTC)估計,這波疫情恐釀相關產業5000萬個工作職位不保,該協會新數據也表明,2020年旅遊產業可能面臨25%萎縮。

根據《BBC》報導,WTTC執行長格瓦拉(Gloria Guevara)開宗明義的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旅遊業造成嚴重的威脅。

海運方面,旗下2艘郵輪先後爆出群聚感染的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暫停營業60日。空運方面,受到多國防疫旅遊禁令影響,航空業也迎挑戰,大韓航空運量大崩80%,一度表明公司「已在『危急存亡之秋』」,中國3大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運能也分別萎縮高達80%至90%,據該國監管機關指出,中國國際航空運能萎縮,導致其營收下降210億元人民幣(合約905億元新台幣)。

中客的旅遊消費能力不容小覷,但中國作為疫病源頭,各國旅遊業無可避免地面臨中客營收損失的挑戰;據英國旅遊局(VisitBritain)數據,截至去年9月,12個月間,中國共有41.5萬人次造訪英國,中國遊客平均每人消費1680英鎊(合約6萬元新台幣),為英國遊客平均消費的3倍。對此,旅遊業專家表達了擔憂。

基於保護旅遊業立場,WTTC對各國政府發出幾點建議,包括「盡可能簡化簽證流程,以降低成本」、「放寬港口和機場的『不必要的障礙』」、「降低對旅客的稅收,如航空旅客稅(Air Passenger Duty,英國對旅客的稅項)」和「增加刺激旅遊的預算」等。但話鋒一轉,格瓦拉也勉勵,「觀光和旅遊業有能力克服武漢肺炎挑戰,並將變得更加強大」。

針對旅遊業,我國政府斥資29億元祭出觀光五大紓困措施,自2月27日起便已開始受理業者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