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虎航董座確定換人 陳漢銘接任

2020/03/13 17:53

台灣虎航經營團隊合影(左起)商務長許致遠(兼)、總稽核鍾朝端、董事長陳漢銘、營運長賴俊廸、財務長王靜婷。(台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旗下台灣虎航(6757)董座確定換人,由華航董事陳漢銘接任董座,總經理由日本地區處處長兼東京分公司總經理張明瑋接任。

台虎今日董事會通過上述人事案,也通過去年財報,去年營收95.13億元,稅後盈餘8.08億元,每股獲利 4.04元,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元。

台虎去年每股獲利4.04元,較2018年的4.91元衰退,主要是因為累計虧損打銷後,開始繳納獲利的20%稅金,以及IFRS 16要列外幣租賃負債等所致。

原董事長暨總經理張鴻鐘原本在華航任職,2016年8月1日接掌台虎,2017年公司開始轉虧為盈,獲利5.73億元,2018年獲利9.82億元,並打銷累計虧損的15.5億元,而在台虎年底可望成為上櫃公司前走人。

台灣虎航去年12月16日登陸興櫃,預計今年年底股票上市,今日股價31.16元,是航空股王。

台灣虎航指出,張鴻鐘先生昨(12)日因個人因素辭去台灣虎航董事長暨總經理一職,今(13)日台灣虎航召開董事會,經台灣虎航董事會選任,董事長由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陳漢銘接任,總經理則聘任張明瑋先生擔任。

陳漢銘擁有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現任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博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勤泰軸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熟稔企業管理及航空營運等業務。

張明瑋總經理曾任華航客運行銷處協理、客運營業處專案協理、地勤服務處副總經理、企業發展室副總經理及日本地區處長兼東京分公司總經理等要職,在華航總公司及各分公司皆負責重要業務,有豐富的實戰經驗,熟悉航空市場動態,且於航空產業經歷完整,是執掌台灣虎航的最合適人選。

台灣虎航董事會亦期待能藉由陳漢銘及張明瑋的長才,帶領台灣虎航持續成長、再創高峰,待疫情過後,繼續穩定台灣虎航在台灣低成本航空市場中的定位,並期盼台灣虎航接下來的發展,能朝更穩健且獲利的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