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本洲產業園區金屬製造業 4月恐面臨供應斷鏈危機

2020/03/12 19:42

高市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業者今天下午與市長韓國瑜座談,希望市府協助解決園區環保標準過於嚴苛的問題。(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岡山本洲產業園區金屬製造業廠商逾57.8%,以螺絲業為大宗,原物料大多來自中國,4、5月之後可能面臨供應斷鏈危機,業者今天下午與市長韓國瑜座談,希望市府能在地價稅、房屋稅部分減稅,並協助廠商解決園區環保標準過於嚴苛的問題。

韓國瑜表示,市府將協助廠商與銀行協調,不要抽銀根,也會由市府或請中央與中鋼協商,原物料價格降低一點,今年的房屋稅減免會讓民眾有感,地價稅也會一併檢討,市府也要請業者多照顧勞工,彼此共度難關。

至於園區環保標準過於嚴苛和建管消防等法令不合時宜等問題,韓國瑜說,他將在行政院會提出反映,也希望地方立委居中協助。

佔地208公頃、有190家廠商進駐的本洲產業園區,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管轄,園區57.8%為螺絲、盤元、鋼板、五金零件等金屬製造業,7.8%為溶劑、漆料、樹脂等化學製造業,其他分別為機械設備製造業(5.2%)、運輸工具製造業(4.6%)、倉儲物流業(4.6%)、塑膠製品製造業(3.3%)和食品製造業(3.3%)。

本洲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指出,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除塑膠製品製造業暫無影響外,因其他產業原物料均來自中國,受疫情影響分別出現延期供貨、交貨,客戶取消或延後訂單,金屬製造業原物料雖尚有庫存,目前影響不大,但業者擔心中國供應鏈如受疫情影響遲未恢復正常,運輸上貨進不來也出不去,則4、5月之後將可能面臨斷鏈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