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開先例 推「學習假」 鼓勵員工跨界學習

2020/03/12 18:08

國泰金推出讓員工「學習吃到飽」,開放員工依喜好建議課程,且當員工完成指定堂數,更可申請1天「學習假」。(國泰金控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控近3年年均6億元投入員工教育訓練,今年推出讓員工「學習吃到飽」,開放員工依喜好建議課程,且當員工完成指定堂數,更可申請1天「學習假」,員工可用自己喜愛的方式深化學習。

國泰金表示,因應外部趨勢及透過內部調查發現,知識技能5年就有一大汰換,跨界協作讓跨領域多元學習需求越來越高,透過國泰內部200名員工實際使用與回饋發現,在開放選課環境下,全職系同仁約25%不約而同選修程式語言課程,為工作導入數據分析與跨界合作能力。

國泰也發現,不限時空學習體驗、多元跨界課程、學習反饋以及讓學員依學習興趣推薦課程等機制,可加速學習效率與加深應用程度。

國泰金表示,今年起與新創業者「Hahow好學校」推出的全產品Hahow for Business企業線上課程合作,課程有職場通識課、百萬YouTuber剪輯術、搞懂數據瘋行銷、Python資料分析等,客製化輕量級課程,每堂課平均時長為1至2小時,每章節控制在10分鐘內,員工只要連上網路,隨時隨處都可以學習吃到飽。

此外,國泰還更開放員工建議課程,且當同仁完成指定堂數,即可申請1天的「學習假」,員工可用自己喜愛的方式深化學習。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學習不再是單向餵養,更應該打破框架,因為在數位時代的速度、改變、跨界、翻轉下,員工發展有太多可能性,企業能做的就是搭好平台、備好資源,讓人才發揮高度整合、高度應用力,往前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