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退預警?美企從能源到旅遊業 都在「囤現金」

2020/03/11 21:58

隨著油價暴跌和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市場動盪,美國從能源業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到旅遊業的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 (Caribbean Cruises)等各大企業,都正積極囤積相當於「戰爭儲備」的現金,暗示未來將迎來一段景氣衰弱時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油價暴跌和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市場動盪,美國從能源業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到旅遊業的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 (Caribbean Cruises)等各大企業,都正積極囤積相當於「戰爭儲備」的現金,暗示未來將迎來一段景氣衰弱時期。

《路透》報導,當前的艱困環境可能將延續一段時期,美國各領域的企業正積極囤積現金做為應對。會計、稅務諮詢公司CohnReznick LLP執行總裁Jeremy Swan指出,各大美企正很有效率地,累積各自的「戰爭儲備」,只要能取得現金,就會囤積起來。

如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在10日透露,該公司為了提高流動性,已將其信用額度提高至5.5億美元。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執行長Richard Fain表示,在當前的非常時期,公司正在採取審慎和保守的管理措施。

世界資產負債表最強公司之一的埃克森美孚,則在本週二就一般公司用途申請發債。

知名餅乾Oreo製造商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 Inc),在本週一宣布該公司的信用額度提高至25億美元,而此前億滋國際已將其信用額度提高至15億美元。

聯合航空控股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週2稱,該公司已籌集20億美元的融資,同時將公司2020年的資本支出,削減超過1/3,總裁Scott Kirby表示,如果有需要,該公司未來幾週還會再增加流動性。

其他航空業者如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在本週二宣稱,該公司的現金,和未動用的銀行儲備金,超過73億美元,流動性比世界其他航空公司都要高。

而據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服務業中高負債的公司,如航空公司、郵輪公司、電影院、遊戲公司和連鎖飯店,尤其容易受到旅遊業萎縮和可支配支出減少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