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爆料:日企關切台灣口罩出口解禁時程

2020/03/11 18:09

經濟部長沈榮津透露,日本超商業者透過管道來詢問我國口罩出口何時解禁。(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政府防疫超前部署,口罩日產能在工具機組成的國家隊合作下,連續2天都達到1千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1日)面對立委質詢透露,連日本超商業者都透過管道來詢問我國口罩出口何時解禁,經濟部強調,會先以國內防疫為優先,待產量充足再討論口罩外交。

台灣政府因購置60台口罩機,口罩產能直線飆升,沈榮津表示,上週四日產能才820萬片,但週一起連續兩天都突破千萬片大關。沈榮津說明,本月底還有30台口罩機台將交機,估計4月後口罩的日產能即可達到1300萬片。

沈榮津還透露,過去日本超商的口罩均來自彰化工廠,但台灣為了防疫下令禁止出口,禁令原先只到2月底,日本業者還透過管道詢問,沈榮津回應,因為疫情尚未趨緩,台灣也只能延長出口禁令,仍要以國內防疫為優先考量,透露出日本高度關注台灣何時解禁。

立委邱議瑩、謝衣鳳等今也詢問台灣能否以口罩拚外交,沈榮津表示,記取SARS與武漢肺炎教訓,口罩是重要戰備物資,會以國內市場培養國際競爭力,等國內供應穩定後,有餘力才會和外交部討論,考慮進行口罩外交。

邱議瑩關切口罩原物料是否充足,沈榮津強調,經濟部都有盤點,尤其是重要的熔噴布,「中國已經狂漲十幾倍」,但台灣都穩定供應,穩價穩量是台灣最可愛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