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好衰!中企好不容易等到復工 肺炎疫情已蔓延全世界...

2020/03/10 21:48

中國已開始復工,但是如果世界各地都為疫情所苦的話,出貨量可能也不會太好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復工」始終是中國政府念茲在茲的事情,然而隨著肺炎疫情逐步蔓延世界各地,日本、歐洲、美國等受到打擊,恐讓中國跳脫經濟停滯的如意算盤,效果大打折扣,中國經濟大力復甦的希望,可能也因此越來越渺茫。

中國復工率正在上升,據《彭博》報導,中國海關總署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2552間貿易公司中,81%以恢復運作,但與之同時公佈的數據,卻是1、2月出口額衰退17.2%,遜於外界預期,顯示隨著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中國即使復工,也要面臨訂單減少及潛在客戶流失等問題。

例如深圳西岸國際貨運公司就表示,由於該公司承攬的商品80%銷往歐美,因此非常擔心當地的需求因疫情而受創。

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對中企的衝擊,還可從多方面來看,如1間位於南京的汽車輪圈出口商就表示,本來要到美國芝加哥推銷產品,但基於當地的疫情,此段差旅已經取消;也有位於安徽的電容器製造廠表示,由於原料來源國、南韓疫情嚴重,進貨所需時間不但延長1倍以上,進貨價還上漲50%。

連結中國供應商與外國買家的網路平台業者表示,由於領先落後效果,許多外國供應商到現在才開始感到中國之前供應鏈斷鏈的問題;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估計,這種惡性循環將造成全世界2.7兆美元的損失,馬來西亞金英證券經濟學家Chua Hak Bin就表示,其它地方的疫情,將對中國經濟造成第2波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