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蘋果中國直營店陸續重啟 仍有4間關閉

2020/03/10 16:51

蘋果多數位於中國的直營店已恢復運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蘋果(Apple)2月初宣佈,暫時關閉所有蘋果在中國的直營店至2月9日,此日期後來一延再延,而截至今天為止,蘋果在中國的42間直營店中,已有38間恢復營業,不過部份直營店營業時間有所縮短。

據《CNBC》報導,目前仍關閉的4間蘋果直營店中,3間位於天津市,1間位於江蘇蘇州,報導指由於蘋果不願回應,因此為何這幾間店仍關閉的原因不明;蘋果在武漢市所在的湖北省沒有直營店。

儘管蘋果在中國的直營店已陸續重開,不過已對蘋果財報造成影響,原本設定的第1季630億至670億美元的目標已無法達成;《路透》日前也報導,蘋果的iPhone於2月在中國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暴跌60%以上。

除了需求面受到影響以外,蘋果也指出,其iPhone供應短期內也「受到限制」,這主要來自於鴻海富士康工廠的暫時關閉;上週鴻海表示,工廠產能已恢復約50%,本月底可望完全恢復;報導指目前仍不清楚鴻海究竟受到多大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