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障被隔離員工領薪 富邦產推「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

2020/03/09 18:52

保障被隔離員工領薪,富邦產推「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1萬人。富邦產險今天表示,落實台灣政府防疫措施,率先推出「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以減輕小型企業薪資負擔、維護員工受薪權益,維護染病治療的員工或隔離員工在隔離期間,依舊能享有薪資保障。每一企業最高保險金額以30萬元為原則。

富邦產險指出,為有效防止疫情擴散,每當有確診病例,其接觸人員即需進行隔離,除了影響企業的營運及產能外,員工薪資也成為企業主要成本。台灣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體系、企業及全民努力之下,防疫成效相當良好。

為支持企業在防疫期間較無後顧之憂,率先推出「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

對此,富邦產險指出,為鼓勵小型企業主願意提供染病治療的員工、及因接觸確診患者而需隔離之員工在隔離期間仍享有薪資保障,這項新推出的「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若是從第三級疫情地區返國需「居家檢疫」14天,或從第二級疫情地區返國需「居家自主管理」者,則不在本保險之承保範圍內。

若已投保「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的企業若發生員工感染新冠肺炎,在主管機關要求治療期間仍給付薪資,富邦產險即依企業實際支付的薪資給付保險金,最多以該名員工全民健保月投保薪資為上限。

若是因接觸確診患者而需隔離者,富邦產表示,經主管機關要求隔離期間仍給付薪資,即依企業實際支付薪資給付保險金,最多以該名員工全民健保月投保薪資的50%為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