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Windows 7迎換機潮 微軟憂供應鏈出狀況

2020/03/03 20:17

微軟表示,換機需求不受肺炎疫情影響,但步調可能被擾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月中以後,微軟(Microsoft)不再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這代表全球大量用戶將升級至Windows 10,這波「換機潮」貢獻微軟大量營收,而在武漢肺炎肆虐的背景下,微軟財務長表示,換機需求不因此受到衝擊,但也對供應鏈斷鏈、擾亂營收的可能性表示擔憂。

《CNBC》報導,Windows作業系統貢獻微軟15%的營收,但每年的營收卻也隨著作業系統的更迭而有所變化,今年適逢微軟停止支援Windows 7而引起關注;全球約有15億台電腦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其中約23%為Windows 7,市佔率僅次於Windows 10。

不過微軟財務長胡德(Amy Hood)在2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的科技論壇上,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對話時表示,與上一次的換機潮相比,此次存在更多機會,微軟營收增長空間存在,但是胡德表示,增長曲線有可能「與上次不同」。

胡德向分析師表示,此次增長曲線比較「複雜」的原因有2,首先,晶片供應問題已經開始影響微軟的業績表現,其次,電腦產品在中國的生產及組裝,兩者都會影響季度表現。

報導提到,今年1月胡德就已表示,由於武漢肺炎衝擊供應鏈,換機週期將會「被延長」,並因此公佈了上下範圍較大的季度財測,然而上週,微軟宣佈1月財測無法達成,導致微軟無法倖免於上週的股災,惟股價在週一反彈6.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