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可能降息鼓舞!亞洲新興市場貨幣齊漲

2020/03/02 16:15

武漢肺炎疫情正擴大並重挫全球股市,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5透露,Fed將採取適當行動支撐經濟,外界則預期Fed將會降息,受Fed消息鼓舞,亞洲新興市場貨幣如韓元、泰銖和馬來西亞令吉等皆在今(2)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正擴大並重挫全球股市,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5透露,Fed將採取適當行動支撐經濟,外界則預期Fed將會降息,受Fed消息鼓舞,亞洲新興市場貨幣如韓元、泰銖和馬來西亞令吉等皆在今(2)日上漲。

《彭博》報導,Fed可能降息消息,帶動亞洲新興市場貨幣上漲,截至今日下午,按《彭博》數據,韓元兌美元報1193.57韓元兌1美元,和前1個交易日收盤1214.73韓元相比,漲幅約達1.7%。

泰銖兌美元報31.3130泰銖兌1美元,較上日收盤31.5220泰銖相比,約上漲0.6%。

馬來西亞令吉報4.2025令吉兌1美元,和上日收盤4.2150令吉相比約上漲0.3%。

據報導,南韓央行上週意外維持利率不變,也有助於支撐韓元。此外,南韓國債債券也出現上漲,其3年期國債殖利率跌至1.08%,創下歷史新低。

南韓新韓銀行(Shinhan Bank)經濟學家So Jaeyong指出,Fed的發言目前正在緩解市場恐慌,而韓元有望在本週升至1190韓元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